從前,有個漁夫,他和妻子住在海邊的一所骯髒的小漁捨裡。漁夫每天都去釣魚,他總
是釣啊釣的,不願休息有一天,他拿著釣竿坐在海邊,兩眼望著清澈的海水,竟就這樣望啊
望的,坐在那裡一直髮呆。
忽然,釣鉤猛地往下沉,沉得很深很深,都快沉到海底了。等他把釣鉤拉上來時,發現
釣上來一條很大的比目魚。誰知比目魚竟對他說:“聽著,漁夫,我懇求你放我一條生路。
我並不是什麼比目魚,我是一位中了魔法的王子,你要是殺死我,對你又有多大好處呢?我
的肉不會對你的口味的。請把我放回水裡,讓我遊走吧。”
“哎,”漁夫說,“你不必這麼費口舌。一條會說話的比目魚,我怎麼會留下呢?”說
著,他就把比目魚放回清澈的水裡。比目魚立刻就遊走了,身後留下一條長長的血痕。隨
後,漁夫回到他的小屋,走到他妻子的身邊。
“喂,當家的,”他妻子問道,“今天你什麼也沒釣到嗎?”
“釣到了,”他回答說,“怎麼說呢,我釣到了一條比目魚,可他說他是一位中了魔法
的王子,我就把他放了。”
“難道你沒有提什麼願望嗎?”妻子問。
“沒有,”丈夫回答說,“我該提什麼願望呢?”“唉,”妻子說,“住在我們這樣一
間骯髒的小房子裡,實在是受罪。你該提希望得到一座漂亮的小別墅呀。快去告訴他我們要
一幢小別墅,我肯定,他會滿足咱們的願望的。”
“可是,”丈夫說,“我怎麼好再去哪?”
“唉,”妻子說,“你捉住了他,又放走了他。他肯定會滿足咱們的願望的,快去吧。”
漁夫還是不太願意去,可又不想惹他妻子生氣,於是,就去了海邊。
他來到海邊時,海水綠得泛黃,也不像以往那樣平靜。他走了過去,站在海岸上說:
“比目魚啊,你在大海裡,
懇請你好好聽我說仔細,
我捉你放你沒提願望,
老婆對此卻不饒又不依。”
那條比目魚果真朝他游了過來,問道,“她想要什麼呀?”“嗨,”漁夫說,“剛才我
把你逮住了,我老婆說,我應該向你提出一個願望。她不想再住在那個小屋子裡了,她想要
一幢小別墅。”
“回去吧,”比目魚說,“她已經有一幢小別墅啦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gir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