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夫不得不去了。他走在路上時,心裡感到非常害怕,邊走邊想,“這不會有好下場
的。要當皇帝!臉皮真是太厚啦!
到頭來,比目魚就會惱怒啦。”
他就這樣一邊想著一邊走,來到了海邊。只見海水一片墨黑,混濁不清,不僅洶湧翻
騰,泡沫飛濺,而且旋風陣陣,令漁夫感到心驚膽戰。不過,他還是站在海岸上說:
“比目魚啊,你在大海裡,
懇請你好好聽我說仔細,
我捉你放你沒提願望,
老婆對此卻不饒又不依。”
“她想要什麼呀?”比目魚問。
“唉,”漁夫回答說,“她要當皇帝。”
“回去吧,”比目魚說,“她已當上了皇帝。”
於是,漁夫往回走,到家時一看,整座宮殿都由研磨拋光的大理石砌成,石膏浮雕和純
金裝飾四處可見。宮殿門前,士兵們正在列隊行進,號角聲,鑼鼓聲,震耳欲聾。在宮殿
裡,男爵、伯爵走來走去,個個一副奴才相。純金鑄造的房門為他一道道打開,他走進一
看,妻子正坐在寶座上,寶座用一整塊金子鍛造而成,有數千英尺高。她頭戴一頂寬大的金
冠,足有三碼高,上面鑲嵌著無數珠寶;她一只手裡握著皇仗,另一只手托著金球。在她的
兩側,站著兩列侍從,一個比一個矮,最高的看上去像個巨人,最矮的是個小侏儒,還沒有
他的手指大。她的面前侍立著不少王孫貴族。
漁夫走了過去,站在他們的中間,說道:“老婆,你這回真的當皇帝啦?”
“是的,”她回答說,“我真的當皇帝了。”
漁夫往前移動了幾步,想好好看看她。看了一會兒,他說:“哎,老婆,你當上了皇
帝,真是太妙啦!”
“喂!”她對漁夫說,“你還站在這裡發什麼呆?我現在當上了皇帝,可是我還想當教
皇。快去找比目魚告訴他。”
“哎呀,老婆,”漁夫說,“你到底想當什麼呀?你當不了教皇。在整個基督教世界教
皇只有一個呀,比目魚無法使你當教皇。”
“我的丈夫呀,”她說,“我要當教皇。快去吧!我今天就要當教皇。”
“不行呀,老婆,”漁夫回答說,“我可不想再去告訴比目魚這個啦,那不行,那太過
分啦。比目魚無法讓你當教皇的呀。”
“好啦,別再胡說八道啦!”她說,“他既然能讓我當上皇帝,他當然也就能夠讓我當
教皇了。馬上去!我是皇帝,你只不過是我的丈夫而已,你馬上就去!”
漁夫膽戰心驚,只得去了。他走在路上,感到渾身發軟,兩腿哆嗦。顫抖不止,海岸邊
的山上狂風呼嘯,烏雲滾滾,一片昏黑。樹葉沙沙作響,海水像開鍋了似地洶湧澎湃,不斷
拍打著他的鞋子。他遠遠地看見有些船隻在狂濤中顛簸跳蕩,燃放著求救的信號。天空一片
火紅,並且越來越紅,只露出中間一點兒藍色,好像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。漁夫站在那裡,
渾身顫抖,說道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gir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