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比目魚啊,你在大海裡,
懇請你好好聽我說仔細,
我捉你放你沒提願望,
老婆對此卻不饒又不依。”
“她想要什麼呀?”比目魚問。
“唉!”漁夫回答說,“她要當教皇。”
“回去吧,她已當上了教皇。”比目魚說。
於是,漁夫往回走,到家時一看,一座大教堂矗立在那裡,周圍是幾座宮殿。人們正潮
水般擁擠著往裡走。大教堂裡燃著上千支蠟燭,照得四處通明雪亮,他老婆渾身上下穿戴著
金子,坐在更高更大的寶座上,頭上戴著三重大金冠。教會中的眾多顯貴簇擁在她的周圍,
她的兩側豎立著兩排大蠟燭,最大一根大得就像一座高大的寶塔,而最小的一根則跟普通的
蠟燭差不多。天下所有的皇帝和國王都跪在她的面前,爭先恐後地吻她的鞋子。
“老婆,”漁夫看著她說,“你現在真的是教皇了吧?”
“是的,”她回答說,“我是教皇。”
說著他湊上前去,好好打量了一番,感覺她像耀眼的太陽一般,光輝燦爛。看了一會兒
之後,他說:
“老婆,你當了教皇,這可真是太了不起啦!”可她呢,坐在那裡泥雕木刻一樣,一動
不動。
接著他又說:“老婆,你已經當上了教皇,這回可該滿足了,不可能還有比這更高的什
麼啦。”
“這個嘛,我還得想一想,”妻子回答說。說完,他們就上床休息了。可是,她還是感
到不滿足,她的野心在不斷地膨脹,貪慾使她久久不能入睡,她左思右想,想自己還能成為
什麼。
丈夫因為白天跑了那麼多的路,睡得又香又沉,可妻子呢,在床上輾轉反側,不停地考
慮著自己還能成為什麼,卻怎麼也想不出來了,所以整整一夜沒能睡著。這時,太陽快要出
來了,她看見了黎明的曙光,一下從床上坐起身來,望著窗外。透過窗口,她看見一輪紅日
冉冉升起,忽然產生了一個念頭:“哈哈!我難道不該對太陽和月亮發號施令嗎?”“當家
的,”她用胳膊肘捅了捅丈夫的腰,說道,“快起來,去找比目魚去,告訴他我要控制太陽
和月亮。”
丈夫睡得迷迷糊糊的,一聽她這話,嚇得從床上滾了下來。他以為是自己聽錯了,就揉
了揉眼睛,大聲地問:“老婆,你說什麼來著?”
“當家的,”她說,“要是我不能對太陽和月亮發號施令,要他們升他們就升,要他們
落他們就落,我就沒法活了。我要按自己的意願要他們什麼時候升起,不然我就難以有一刻
的安寧。”
她極其兇狠地瞪著丈夫,嚇得他不寒而慄。
“快去!”她喊叫起來,“我要成為太陽和月亮的主人。”“哎呀呀,我的老婆呀!”
漁夫跪在她面前說,“比目魚辦不到這個呀,他只能使你成為皇帝和教皇。好好想一想,我
求求你啦,就當教皇算啦。”
一聽這話,她勃然大怒,腦袋上的頭髮隨即飄蕩起來。她撕扯著自己的衣服,朝著丈夫
狠狠地踢了一腳,沖他吼叫道:“我再也無法忍受啦!我再也無法忍受啦!你給我快去!”
漁夫趕緊穿上衣服,發瘋似的跑了出去。
外邊已是狂風呼嘯,刮得他腳都站不住了。一座座的房屋被刮倒,一棵棵大樹被吹翻,
連山嶽都在震顫著身子,一塊塊的巖石滾落在大海中。天空雷鳴電閃,一片漆黑,大海掀起
滾滾的黑色巨浪,浪頭有山那麼高,浪尖上翻湧著白沫。
漁夫嘶聲力竭地喊道:
“比目魚啊,你在大海裡,
懇請你好好聽我說仔細,
我捉你放你沒提願望,
老婆對此卻不饒又不依。”
“那麼,她到底想要什麼呀?”比目魚問。
“唉,”漁夫回答說,“她想要當太陽和月亮的主人。”
“回去吧,”比目魚說,“她又重新住進了那個破漁捨。”
就這樣,他們一直在那兒生活到今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gir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